國民黨改革有困難? 江啟臣:本來就知道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拜訪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14)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拜訪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14)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至台南,拜訪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傾聽基層心聲,聽取地方意見,針對各界關注的改革議題,江啟臣表示,過去國民黨的改革,喊很多也講很多,但做得少,要拿出行動,讓大家看到國民黨真正的改變,「拿出行動才是真正的改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啟臣強調,改革會有困難,大家本來就知道,這些困難,大家必須共同面對,因為黨是大家的。

▲江啟臣表示,大家要共同面對困難,因為,黨是大家的。(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14)

江啟臣指出,目前國民黨正進行黨務改革,本(4)月開始,改革會議正式展開,積極走訪各地方,希望聽取地方黨部及議會黨團的意見,畢竟,攸關國民黨未來的發展,無論是黨務改革、組織改造、青年發展及兩岸的路線等,必須聽取基層黨員與基層從政同志的想法和意見。

江啟臣說,「這是溝通、也是請益,更是合作」,希望黨中央與地方黨部能分工合作、連成一線。

至各地方聽取基層黨員與基層從政同志的想法和意見,也會請立院黨團代表一起至各地方,將議會的意見帶回立法院,透過這樣的走訪,建立各地的聯繫窗口與管道,使立院黨團與議會黨團能分工合作,在最短時間、第一時間,反映民眾意見,也將中央與地方整合在一起。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與江啟臣相互拱手作揖問好。(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14)

改革本就會遇到各種不同的意見,江啟臣說,這很正常,也是可預見,只要對國民黨整體未來發展是對的方向,即必須展開,當中,必要的溝通必須進行,就如今天拜會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某種程度而言,也是一種溝通,未來的黨務組織、內部改革等,都必須與地方溝通、整合,讓改革的路走得比較順暢。

是否有信心改革成功?江啟臣表示,分數是別人打的,何謂成功?他無法去定義,「我只知道,要比過去做得更好、更多,拿出行動才是真正的改革」,過去國民黨的改革,喊很多也講很多,但外界認為做得比較少。

▲隨著黨務改革啟動,江啟臣積極走訪各地方黨部與議會黨團,進行溝通和聽取意見。(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14)

江啟臣強調,這次他爭取補選黨主席,就是希望當選之後,以具體的行動改變、改革,是要拿出行動,讓大家看到國民黨真正的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