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防疫「口罩外交」 外交部:援贈歐盟130萬片口罩

▲援贈歐盟的口罩,日前經由華航運抵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圖/外交部提供)
▲援贈歐盟的口罩,日前經由華航運抵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擴散,造成全球口罩荒。外交部今(14)日表示,將再援贈歐盟國家共130萬片口罩,對象包括斯洛伐克、奧地利、瑞典等8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表示,第二波將援贈斯洛伐克、奧地利、瑞典、丹麥、斯洛維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等8個國歐盟國家,共計130萬片台灣製(MIT)醫療級口罩。

陳詠韶指出,外交部目前仍在與各國相關機構討論運輸路線等具體細節,以期擬定迅速可行方案、盡速提供人道救援。不過,他也坦承受到疫情影響,各國有航班減班、陸運卡關等狀況,所以空陸運銜接會是一大挑戰。

至於會由哪家航空公司運送,是否仍為華航?陳詠韶說,「不排除各種可能!」但會由國籍航空公司承運,包括華航和長榮航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414/4034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