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宮防疫人流控管 林右昌盼各宮廟參考辦理

▲市長林右昌視察慶安宮防疫作為(圖/市府提供)
▲市長林右昌視察慶安宮防疫作為(圖/市府提供)

記者陳問荷/ 基隆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明日又是媽祖誕辰,市長林右昌今(14)日特別前往「基隆媽」慶安宮視察防疫配套措施,肯定廟方進出口分流等控管作為,也呼籲其他廟宇都要進行控管,確保信眾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今日上午率領民政處長王榆森等人,前往慶安宮聽取主委童永及市議員童子瑋說明各項防疫作為;民政處表示,慶安宮為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已規劃「龍門進、虎門出」單一方向參拜動線,並請入內參拜的信徒配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先於洗手台洗手後再進入,且計算進入之人數,人數若過量則請信徒在外面廣場參拜,並保持室外1公尺之社交距離。

林右昌說,明(15)日就是農曆三月廿三「媽祖生」,很多人都會到廟裡參拜;今日視察基隆市信仰中心慶安宮,廟方從入口就設置動線分流管制,並以內殿100人、外殿100人的數量進行總量管制。另外,為了讓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將拿香跟金紙的區域分開,並請信徒燒金紙時集中放置,由廟方人員代燒,避免民眾擠在一起。

慶安宮原訂農曆3月23日辦理媽祖遶境祈福活動,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也早在日前便已宣布取消辦理遶境活動。

林右昌肯定慶安宮的防疫作業規劃得十分完善,也特別呼籲基隆市所有的廟宇都能夠參考這個模式比照辦理,讓大家在拜拜祈求平安的同時,也能夠兼顧防疫工作,確保大家的健康與安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