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首例確診三採陰性出院 莊人祥:感染源仍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案322者,也就是台師大首例確診學生13日三採檢陰性出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4)指出,目前該案仍有7名接觸者在採檢當中,且感染源仍未釐清。另外,針對台中一名居家檢疫者在檢疫最後一天請水電師傅到府,他認為這是「做一半為德不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指出,該校首例確診學生症狀由於已顯著改善,3次病毒採檢皆顯示陰性,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評估核可,已於13日康復出院;根據CDC指示,將針對第1確診案例及第2確診案例所匡列的可能接觸者,均在4月13日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期滿,但因國內疫情尚未緩解,校方仍會持續保持警戒。

對於此案,莊人祥今於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該個案仍有7位接觸者仍待檢驗結果,目前也正在努力找到感染源,不過若是過了14日潛伏期後,仍是會宣布疫調結案。

另一方面,台中日前傳出一名居家檢疫者在檢疫第13日時,叫來水電師傅到府維修。對此,莊仁祥則說,如果雙方都有戴口罩,沒有近距離交談,且有事先說明,再由水電師傅決定是否繼續工作,那就算是相當一個成功的示範;不過,若是等到師傅進到家門後才告知,那是「做一半為德不卒」,最好是事先告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