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拜會海事單位 盼合作培育優秀人才

▲金大拜訪海洋委員會等單位,強化合作關係。(圖/金門大學提供)
▲金大拜訪海洋委員會等單位,強化合作關係。(圖/金門大學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國立金門大學為提升海洋相關領域的教學、研究能力,日前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高瑞新偕同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馬祥祐主任及新聞中心主任劉燈鐘,前往海洋委員會等單位拜訪,針對我國海洋與邊境現況交流,期盼共同在該領域的學術和實務上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大學此次先後前往海洋委員會、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海關等單位拜訪,並與海洋委員會綜合規劃處沈建中處長、海洋資源處黃振德處長、海域安全處姚洲典處長、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蔡鴻義總隊長、黃啟仁督察長、高雄港務公司林麗美主任秘書、高雄海關蘇淑真關務長等主管座談。

海委會沈建中處長表示,我國為四周環海的海洋國家,去(2019)年11月通過海洋基本法,刻正研訂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及草擬相關法規,而這些都與我國的海洋保護與發展有密切關係。

黃振德處長指出,台灣的領海和經濟海域,蘊藏著豐富的海洋寶藏,對於海洋垃圾與廢棄物的汙染,政府透過海洋廢棄物治理平台的機制,治理效果逐漸呈現。

姚洲典處長強調,政府在海洋權益、海事安全、海域執法等方面,以保障我國國家利益、保護海洋環境、確保公眾親海通行權益、降低不同使用間的衝突、防護海岸與海域災害為目標,促進海域與海岸地區的永續發展。

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高瑞新強調,台灣海洋立國理念逐步發展,海洋與邊境管理的議題日益重要,金門大學是國內唯一同時設立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及海洋事務中心的大學,期盼未來能和相關政府單位、學術機構和民間產業加強合作,共同為我國的海洋研究及培育優秀的海洋人才而努力。

海邊系主任馬祥祐說,該系目前與相關單位的合作案,包括學生校外實習和參訪、委託研究和活動案、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等等。同學們可透過各項研討會和活動參與,提升學生的海洋專業學習知能,協助他們提前熟悉職場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