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蔡英文登《CNN》網站首頁 台人讚:真辣台妹

▲(圖/翻攝自《CNN》)
▲(圖/翻攝自《CNN》)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富比士》近日刊登報導,列出多名女性領導者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有傑出表現,蔡英文總統也名列其中,報導中更讚蔡英文的防疫處置早又快速。無獨有偶,美國《CNN》今(15)日也登出類似的全球女性領導人防疫有成的報導,更是直接選用蔡英文做為唯一封面人物,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NN》在報導中指出,台灣面對疫情的即時反應阻絕了病毒在台灣可能的大流行,並讓台灣現在行有餘力可以支援各國口罩。《CNN》也特別點出,因為兩岸關係的緣故,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刻意規避,但台灣快速的成立了疫情指揮中心、提高口罩產線的產能、嚴格限制從陸港澳來台的航班,化身防疫有成的典範。

有網友將《CNN》的報導分享到 PTT ,大家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人家辣台妹啦」、「台女之光」、「讚讚,沒選錯人」、「拿來酸川普的吧」、「文章在講女性領袖,但封面挑蔡英文放,而且是全球版首頁」。

▲(圖/翻攝自《CNN》) ▲網友分享手機版《CNN》,該則報導與蔡英文的照片一樣在首頁顯目位置。(圖/翻攝自《CNN》)

而蔡英文日前回應《富比士》報導時表示,台灣防疫會有這樣的好成績,關鍵在全體國人的團結一心,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努力與傑出。台灣防疫表現與國際支援廣受肯定,這也都是政府上下一致、將士用命,與全體國民共同努力所締造的成果,台灣會繼續向世界展現國家實力與貢獻的熱誠;而國際媒體對女性領導的肯定,這也是台灣所堅持的性別平權進步價值的體現,相信台灣會持續往這條道路前進。(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