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敢秒斷WHO金援?她曝「3大缺失」:證據早握手中

▲美國總統川普於個人推特上開嗆世界衛生組織。(圖/美聯社/達志影像、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總統川普於個人推特上開嗆世界衛生組織。(圖/美聯社/達志影像、翻攝自《紐約郵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WHO 在這次新冠肺炎的相關應對飽受國際社會批評,這也讓美國總統川普 14 日決定「全行政部門停止贊助 WHO 」。對此,前立委余宛如也分析出 WHO 「 3 大缺失」,讓美國朝野都將槍口指向前者,且西方是問責文化,會這樣做代表手上掌握一定證據,準備追究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川普凍結 WHO 金援,余宛如分析出 WHO 三大缺失,「沒有及時分享疫情資訊」、「沒有提供及時的防疫政策建議」、「沒有及時宣布全球大流行」。

▲前立委余宛如也分析出 WHO 「 3 大缺失」。(圖/翻攝臉書)

余宛如補充,西方是問責文化,這代表美國掌握一定證據,而朝野也同意,顯示 WHO 在這次新冠肺炎防疫上的重大缺失,並引用川普的解釋「世衛組織沒有履行其基本職責,必須追究責任,該組織還發表對中國錯誤的資訊,導致無數人因此錯誤決定而喪生」,美國國會議員也補上一腳,質疑「 WHO 高層領導階層是否有在疫情期間領取額外的經濟補償」。

余宛如也認為,「美國追究到底,開了第一槍,希望更多國家跟進,共同問責 WHO ,別讓世衛輕易變成中共可以操控的組織,將台灣人權、世界人權踩在腳下,才能真正對世界做出貢獻」。(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