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確診高峰期已過? 柯文哲:入境集中檢疫14天放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柏年攝, 2020.4.15)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柏年攝, 2020.4.15)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持續蔓延,不過台灣卻在昨天(14日)傳出好消息,在疫情擴散36天後,國內首次傳出當日「0確診」的狀況。不過外界也好奇,是否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逐步降溫的前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經對外表示「疫情恐怕會持續長達半年」,現在是否還是一樣看法?柯文哲今天(1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除了清明連假期間的傳染風險還沒印證外,接下來防疫當局應當針對境外移入者做嚴格管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昨天起台灣新冠肺炎0確診的狀況,柯文哲表示,「既然台灣本土感染數量少,大部分還是境外移入,其實現階段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境外入境全部集中檢疫,確保十四天沒問題再放出來。」柯文哲說,由於現在全球是一個地球村的狀況,「 除非台灣採取非常嚴格邊境管制,否則我們一直都會處在危險當中。」

柯文哲也直言,清明連假期間,許多民眾出外遊玩,更有很多觀光區有人潮群聚的狀況。「台灣是不是疫情真的過去,從現在開始算起十五到二十天,我們要看五天。」柯文哲說,「因為上一波清明連假有沒有破口不知道,如果未來五天台灣本土還是很少,那大概我們第三波攻擊就過去了。」柯文哲也呼籲中央,現階段應該針對境外移入的民眾進行管制,才能有效管控疫情不在台灣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