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斷WHO資金!她曝「3可能」局勢演變:不管怎樣都贏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衛星通訊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衛星通訊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甚至在美國已有 60 萬人感染,這也讓總統川普將矛頭指向 WHO ,認為世界衛生組織「太偏向中國大陸」,並在當地時間 14 日宣布行政部門停止贊助,引發各界討論。對此,定居美國的女性作家御姐愛認為,「不管你喜不喜歡川普,其實他這步棋都下得很高!」並分析未來 3 種可能局勢變化,不管怎樣美國都是贏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御姐愛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最大的新聞恐怕就是川普暫停資助 WHO 了。接著分析 3 種可能的後續效應:

1. WHO 軟化、道歉或換理事長:

如果 WHO 想維持原本的經費規模,讓各種 Projects 可以繼續,跟美國示弱是可能性之一。這個舉動可以讓川普政府防疫行動不夠迅速有台階下,讓他的錯看起來「沒那麼錯」。

2. WHO 不道歉,跟友好的中國和其他國家募款:

儘管最有經濟實力的中國並不缺錢,但如果中國真的大筆一捐,更加坐實川普對 WHO 親中的指控,其他各國也可能隨之反彈。

至於其他各國經濟也陷入水深火熱,眼看美國銀根一抽,其他各國未必想加碼,各國國家領導人畢竟也要面對國內各自的反對勢力,事情沒這麼簡單。(前幾天乖乖呼應譚德賽募款而加碼的英國,現在看到美國抽腿應該很無言)除非中國資金透過第三方單位匯入 WHO 補這坑,但那也不過是解決帳面問題。換句話說,就算 WHO 不顧美國,也已經跛腳(失去美國的合作還算什麼「世界」組織)。

3. WHO 私下跟美國協議,釋出更多計畫和職位的主導地位,美國獲得更多實權:

那大家或許可以倒數譚德塞常出現的時間。

御姐愛結論,無論是 3 種可能性的哪一種,都是川普勝的局,讓她不禁稱讚「知道川皇厲害了吧,有錢的國家領導人就是任性」。(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