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媽祖生不忘防疫 安全間隔團拜祈福平安

▲新港奉天宮歡慶今年媽祖生配合肺炎疫情超前防疫,採安全間隔團拜及誦讀祝文焚紙祈求祛除瘟疫。(圖/記者任禮清攝 2020.04.15)
▲新港奉天宮歡慶今年媽祖生配合肺炎疫情超前防疫,採安全間隔團拜及誦讀祝文焚紙祈求祛除瘟疫。(圖/記者任禮清攝 2020.04.15)

記者陳惲朋、邱嘉琪 / 嘉義縣報導

新港奉天宮歡慶今年媽祖生配合新冠肺炎疫情,取消全台唯一慣例的六佾舞獻壽及歌星聯歡晚會,15日由縣長翁章梁與董事長何達煌帶領採擴大間隔方式,改以簡單隆重的祈福團拜儀式為新港媽祖慶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網路直播「庚子年點燈摸彩送百萬好禮」的摸彩,頭獎轎車及加碼特別獎的國寶級書法大師陳岳山墨寶。

▲新港奉天宮歡慶今年媽祖生取消全台唯一的六佾舞獻壽,改以防疫安全間隔團拜祈福平安。(圖/記者任禮清攝 2020.04.15)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今年媽祖生的慶祝活動,因為新冠肺炎來攪局,配合政府加強與超前的防疫政策,經董事會決議首次取消六佾舞獻壽,每年舉辦的歌星聯歡晚會活動也取消,雖然可惜但為了大家健康,新港媽祖一定會保佑,想到在大年初四的國運籤就有指示要大家有耐心,全民團結對抗疫情,台灣一定會平安度過。

新港奉天宮今年改以簡單隆重的祈福團拜儀式為媽祖慶生,雖取消六佾舞獻壽,在祈福團拜前改由國小合唱團獻聲,縣長翁章梁與董事長何達煌帶領地方代表,採擴大間隔敬拜方式,依循古禮獻香、花、果及財帛為媽祖慶生。同時為防疫祈安也宣讀祝文,以及在廟前廣場舉行防疫祈福儀式,祈求將疫情儘早脫離。

▲新港奉天宮歡慶媽祖聖誕雖取消六佾舞獻壽,在祈福團拜前改由國小合唱團獻聲。(圖/記者任禮清攝 2020.04.15)

新港奉天宮表示為讓來自全國各地香客放心,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設置單一進出口,規劃參拜路線,並派駐人員於入口處量額溫,全面要求服務人員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並於東西櫃檯皆備有酒精,洗手台備有純天然酵素洗手液,提供香客清潔手部使用。

▲新港奉天宮為讓來自全國各地香客放心超前防疫,並隆重誦讀祝文祈求瘟疫祛除。(圖/記者任禮清攝 2020.04.15)

新港奉天宮同時也舉辦「庚子年點燈摸彩送百萬好禮」的摸彩,為避免參觀人潮的擁擠,採取了網路全程直播,頭獎為價值56萬的轎車,更加碼國寶級書法大師陳岳山的墨寶,由貴賓依序將獎項抽出及通知得獎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