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尚未明朗 2020冬泳澎湖活動將停辦

▲澎湖縣政府宣布停辦泳渡澎湖灣等大型運動賽事之後,馬公市公所15日也宣布將取消原訂10月24日舉行的「2020冬暖澎湖、泳出健康」活動。(圖/記者張塵攝,2020.04.15)
▲澎湖縣政府宣布停辦泳渡澎湖灣等大型運動賽事之後,馬公市公所15日也宣布將取消原訂10月24日舉行的「2020冬暖澎湖、泳出健康」活動。(圖/記者張塵攝,2020.04.15)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繼澎湖縣政府宣布停辦泳渡澎湖灣等大型運動賽事之後,馬公市公所15日也宣布將取消原訂10月24日舉行的「2020冬暖澎湖、泳出健康」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公市公所表示,雖然距離冬泳活動還有半年時間,但全球目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項國際性及國內性競賽活動紛紛暫停舉行,以防範群聚感染。

109041502 ▲市公所目前人力、物力多數投入防疫工作,因疫情不明,活動後續有關行銷宣傳及報名等作業期程將會太倉促。(圖/記者張塵攝,2020.04.15)

市長葉竹林表示,市公所目前人力、物力多數投入防疫工作,因疫情不明,目前依防疫中心估計,趨緩時間落於6月(端午節)後,如果那時才開始籌辦,活動後續有關行銷宣傳及報名等作業期程將會太倉促,且民眾仍可能因疫情產生心理陰影,造成參加意願不高,為考量整個活動的成效,市公所決定把公帑節省下來,用在更需要的業務項目。

109041503 ▲去年的冬泳有近千名參賽者報名參加,最年長的泳者是80歲,最年幼的是10歲,最大贊助商為遠東航空。(圖/記者張塵攝,2020.04.15)

去年的冬泳有近千名參賽者報名參加,最年長的泳者是80歲,最年幼的是10歲,最大贊助商為遠東航空,來自世界各地的泳者為澎湖低迷的冬季觀光帶來一波熱潮,馬公市公所邀集許多贊助獎品,舉辦摸彩活動,最大獎有國際來回機票,還有高級飯店的大總裁房,上百種的獎品,獎品相當優渥。

不過葉竹林強調,在疫情延燒、確診率持續攀升情況下,為有效控制澎湖的疫情,市公所除配合中央做好防疫措施外,忍痛決定取消活動也是逼不得以,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共同對抗病毒為重,祈願疫情早日結束,還給大家一個乾淨健康的環境,將來還是可以來到碧海藍天的澎湖灣,安心地暢游這片美麗的海域。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