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才斷WHO金援!中國大陸「一舉動」台人傻眼:笑死人

▲美國總統川普 31 日於白宮舉行疫情記者會,坦言未來 2 週對美國人而言將會非常艱難和痛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 31 日於白宮舉行疫情記者會,坦言未來 2 週對美國人而言將會非常艱難和痛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將矛頭指向世界衛生組織( WHO ),認為世界衛生組織「太偏向中國大陸」,並在當地時間 14 日宣布行政部門停止贊助;不過,中國大陸外交部在川普宣布停止金援後,竟霸氣捐出 2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約 6 億元)挺世界衛生組織,消息曝光立刻被分享至 PTT 看板引發熱議,台灣網友卻點出一關鍵,直呼「笑死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川普日前指出,美國納稅人每年花 4 至 5 億美金來資助世界衛生組織,他在美國當地時間 14 日於白宮記者上宣布停止資助,由於世界衛生組織在疫情應對上管理不善,以及企圖掩蓋病毒傳播事實的責任,川普批評世界衛生組織有關疾病傳染、死亡率的資訊顯然都是錯誤的,其中「最危險、昂貴的災難性決策」之一,是反對他國對中國大陸的旅遊限制。川普自稱,好險他沒有被說服,並暫停了對中國大陸的往來,拯救了無法計量的生命。



根據《 ETtoday 》報導,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15 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被外媒記者詢問,美方宣布停止資助世界衛生組織,中國大陸是否將會提供更多資金來填補財務缺口?趙立堅回應,美方的決定影響的是世界各國,中國大陸已經捐出 2000 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一貫支持世界衛生組織領導對抗疫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之一趙立堅。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之一趙立堅。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事後,有網友將消息轉貼至 PTT 八卦版,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全場網友卻紛紛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原先一年有美國資助 4 至 5 億美元,相比 2000 萬似乎無法補足資金缺口,「少 4 億補 2000 萬」、「幹嘛不直接取代美國,捐 5 億美金」、「別笑死人了」、「哈哈 2000 萬,人家可是 4 億」、「消失的 4 億 QQ 」;但也有網友緩頰表示「至少還有 2000 萬啦」。(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