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會將登場 ADR跌近2%、早盤弱勢跌0.8%

▲台股3日開盤跳空大跌300多點,來到11167點,其中台積電跌7元,鴻海、大立光領跌,但隨後大盤跌幅收斂。(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股3日開盤跳空大跌300多點,來到11167點,其中台積電跌7元,鴻海、大立光領跌,但隨後大盤跌幅收斂。(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台股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將於今(16)日登場,為了防疫,首次以線上形式舉辦。但就在舉行前夕,有外資調降台積電目標價,台積電15日ADR收49.66美元,跌近2%。而今日台積電以283元開出,早盤跌約0.8%,來到285元附近領跌大盤,台股早盤跌1%上下,來到10345點附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法說會下午登場,有美系外資繼3月中調降台積電目標價至375元後,法說會登場前又再次調降到365元,同時預估今年第2季營收將季減2%。主要是因為受疫情影響,可能面臨客戶訂單的調整,因此認為法說會上很有可能釋出下修財測、資本支出和半導體展望。

不過,另一家美系外資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305元,認為台積電第一季營收3105.97億元,年增42.0%,超越原先財測高標,表現優於預期。但同時也在關注,華為禁令若美國決定實施新的出口管制該如何因應。另外也有外資將目標價訂在325元,重申加碼,同樣認為半導體庫存與華為禁令都是隱憂。

同時,因為疫情依舊險峻,市場傳出台積電將調整腳步,針對3奈米建廠進度做出延後的決議,不過這項消息已遭台積電否認,台積電駁斥,過去從來沒有宣布3奈米廠建廠、裝機與量產時程,因此也沒有延後問題,一切都在持續進行中。

台積電法說會將登場,會上除公布第一季財報與第二季展望財測外,法人也將關注是否下修今年營運展望,及疫情衝擊下的半導體景氣展望。另外5奈米、3奈米等先進製程進度,以及資本支出是否做出調整。而過去台積電曾說公司成長動能在5G及高效能運算應用,但今年5G手機滲透率發展預估也將成為關注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