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營要求紓困發現金 蔡英文酸:別大撒幣

▲蔡英文總統16日一線視察勞工紓困成效。(圖/記者林調遜攝)
▲蔡英文總統16日一線視察勞工紓困成效。(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劉育辰 / 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持續為了「發現金紓困」吵翻天,蔡英文總統今(16)天在台北視察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時也對此作出回應。蔡英文表示,政府規劃許多制策工具,分別針對紓困期與消費振興期,藍營顯然搞混了這兩階段的政策,更直言,政府不該隨便大撒幣、稀釋資源,讓需要幫助的人得不到應有的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整體面對疫情,政府的政策是有分階段性的,第一階段是現在正在做的「紓困」,到疫情緩和,政府會把經濟拉抬起來,那是「經濟振興」;拉抬經濟的過程中,增加消費是很重要的,到時候就會推出酷碰券來鼓勵、刺激消費。觀察這幾年,要增加消費的最好方法還是透過酷碰券,鼓勵消費,比消費券、現金有更好的成效,但這都是第二階段的事,國民黨顯人是把紓困跟經濟振興搞混了。

蔡英文指出,政府現階段其實又很多元的紓困政策,像今天來視察的,就是針對勞工的紓困方案,政府針對不同族群設計出多元的政策工具,來達到紓困目標。蔡英文也酸,政府需要注意才正能量,發放現金應該是針對有需要的人,而不是不分對象「大撒幣」,若只是無分別的大撒幣,把錢給所得級距雖低,但受疫情衝擊不大的族群,意義不大,資源稀釋的結果只會造成需要幫助的人無法得到需要的協助,同時也強調「現在政府也有在發現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