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航該不該改名?蔡英文回應了

▲蔡英文1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近期熱議的華航改名做出回應。(圖/記者林條遜攝)
▲蔡英文1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近期熱議的華航改名做出回應。(圖/記者林條遜攝)

記者劉育辰 / 台北報導

華航運送援外口罩,卻因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被外國人誤認為「來自中國」,「華航改名」引發民眾熱議。蔡英文今(1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未來對代表台灣的事物、包含飛機等等進行辨識度的強化,「是我們要一起努力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華航改名的問題核心,在於辨識性,這次人民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感受,主要是很多外國人沒辦法辨識來源,究竟是台灣,還是對岸的中國。所以就會有很多人強烈要求,既然來自於台灣,就要有足夠的辨識性。蔡英文認為,蘇貞昌日前所說「強化台灣辨識性」說得很好,未來代表台灣的事物,可以有更強的辨識性,要一起努力。

此外,蔡英文日前登上《富比士》,內文讚蔡英文的防疫決策快又好;對此,蔡英文則再次將防疫成效歸功人民及一線醫護防疫人員。蔡英文說,台灣這次的防疫成效之所以會得到肯定,主要還是在於集體國民意志的凝聚跟團結,在指揮中心的指引下,有效控制疫情,加上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無私的奉獻,日以繼夜地投入,展現了台灣公衛醫療體系的專業性跟無私付出的精神。蔡英文說:「沒錯,政府是領導,但更重要的是有人民的配合跟醫護的投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