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串聯全台議會開記者會 江啟臣籲中央紓困應發現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紓困發現金」。(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4.16)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紓困發現金」。(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4.1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針對「紓困發現金」的議題,國民黨串聯全台灣22個議會黨團,同時在今天(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應當以發現金的方式,實質補貼民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就近選擇台北市議會,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們一同召開記者會,江啟臣也強調,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15日)不約而同在臉書上PO文,表示「紓困發現金」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啟臣表示,昨天晚上看蘇貞昌、蔡英文同步在臉書提出「紓困就會發現金」貼文,不曉得這是玩文字遊戲還是真採取國民黨呼籲。「若真的決定要發,來討論怎麼發、怎麼排富,讓所有需要得到政府紓困人民都能得到。」江啟臣說,「否則以現在行政院版本,坦白講,那不像是其他國家發現金方法,因為門檻、申請手續問題,要提出很多資格認定。」

江啟臣說,現在唯一不用任何資格、能直接得到政府補助的,就是政院過去提出弱勢補助,每個月1500元,連續3個月,約87萬人得到照顧。「但跟現在2370萬人當中,很多受雇者,大概800萬人,相較起來根本杯水車薪。」江啟臣表示,「不要拿這個,就告訴大家你已經做到其他國家都在做的發現金紓困方式,作為在野黨,在此時此刻,我們也不需要跟執政黨政治口水,就是幫民眾講話、發聲。」江啟臣也再次呼籲民進黨,要聽到基層聲音,國民黨提出紓困排富發現金做法,絕對是大部分民眾支持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