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滯留700多台人 陳時中曝光下波類包機時間與人數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天下午再度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再度稍來好消息,0確診且155人解隔離。不過針對武漢還有700多台人滯留,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今天鬆口下波類包機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提到,武漢的台人,在下禮拜一、二,會有相關類包機會回來,人數大約是228、224人,大概4百多人,會在下週搭乘類包機返台。

另外有公衛學者擔心,旅外國人回台灣診療費用是國家負擔,更可能因旅外國人回台成為防疫破口,對此陳時中也提到,每個人都可能旅外、每個人都可能變成旅外國人,但絕對是沒有一個人是願意被感染,病毒也不會分什麼時間、地點、什麼身分,得到的機會是一樣的。

陳時中強調,對抗病毒不是在對抗什麼區域與人,如果站在人的立場,人之間如何互相幫忙,這是一個對抗病毒的態度,各國基本上的態度,就是要幫助病人,讓他康復,之後是怎麼讓它不會往外傳播,頻頻喊話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抗疫而分化。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