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馳名最美夕陽美景 高美濕地人流管制

▲新冠病毒疫情,高美濕地木棧道入口處實施人流管制措施。 (圖/觀旅局提供2020.4.16)
▲新冠病毒疫情,高美濕地木棧道入口處實施人流管制措施。 (圖/觀旅局提供2020.4.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高美濕地成為國內外熱門生態景點,每年吸引約近160萬名國內外遊客到訪,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高美濕地木棧道入口處實施人流管制措施,限制木棧道容留人數最多900人,市府觀旅局提醒,民眾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戴口罩等自主健康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高美濕地擁有700公頃的廣大濕地、造型獨特的木棧道及絕美如畫的風車夕陽景色,生態豐富多元且具自然人文景觀,廣受好評。台中已全面佈署觀光防疫措施,且高美濕地屬戶外空曠空間,空氣流動性佳,非單一封閉式場域,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亦強化防疫清潔消毒工作,除發燒及未戴口罩民眾不得進入外,亦請旅客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

林筱淇特別提到,觀旅局為打造高美濕地國際品牌,特別委託專家設計統一識別標誌(CIS),希望逐步美化高美濕地周邊視覺景觀。首先,於木棧道入口處作為巡護員休息的貨櫃屋原已年久老舊,特別將新設計的主視覺意象與貨櫃屋結合,外觀採用手繪式濕地野生動物塗裝,與高美濕地整體景象融合,並為巡護員設計相同特色的背心及招潮蟹造型遮陽帽。

觀旅局表示,高美濕地位於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南側,交通便利不打折,民眾可多利用本市雙十公車如111、178、179、309、655及688路等市區公車前往高美濕地,以步行或騎乘iBike方式慢遊濕地生態及欣賞「臺灣最美夕陽」,還可順遊梧棲漁港、三井outlet、梧棲老街、大甲鎮瀾宮、龜殼生態公園及大安濱海樂園等豐富特色的海線觀光廊帶。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