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專家要求加入疫苗研發小組 WHO僅表示「帶回去研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對於昨(15)日傳出世界衛生組織WHO與我方進行交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證實,我國專家確實昨日有與WHO的專家、法律顧問進行約1小時的電話會議,期間互相交流雙方的狀況,不過未來仍期望能在更正式的場合上,與各國分享台灣的防疫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表示,昨日專家在與WHO專家的電話會議中,接受到全球疫情的資訊狀況,雖然部分資訊我方都能在WHO官網上找到,但也問到其他細節;之後,台灣也向WHO分享防疫措施與我國疫情狀況。

張上淳也強調,我方也向其表達希望能參與更多WHO的活動,雖然現在有參與包含2個專家小組電話會議,但希望未來能夠加入疫苗研發的專家小組會議;而WHO也表示,會再帶回去研議。

張上淳指出,這場會議有促成雙方的瞭解,但台灣這麼好的防疫成果與防疫經驗,應該不僅是一位WHO的專家分享,期待應該在更正式的場合上,要與更多國家分享;至於未來還會不會有類似的會議,雙方並沒有類似對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WHO匯集各國許多專家,不管是公衛、環境等議題,因此台灣當然會想加入這樣的組織;但是近日WHO有一部份是變了調,但本身體質是好的,如果能夠回歸專業,仍是一個相當好的為全球性組織。

陳時中也表示,近期WHO比較願意跟台灣對話,也比較看到台灣,算是往前走一大步;至於之後怎麼調整,才會更有助於世界的醫療衛生情況,那是我們未來需要努力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