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估Q2平穩 營收約季減2.45%或微增0.45%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圖/NOWnews資料照)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台積電今(16)日公告2020年第一季稅後純益約新台幣1,169.9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4.51元,改寫歷史新高。針對第二季展望,預期行動裝置需求較弱將因5G持續布建,及高效能運算產品推出而相互抵銷,估業績保持平穩。第二季營收估季減2.45%或微幅增加0.45%、毛利率介於50%到52%、營業利益率則介於39%到4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黃仁昭副總經理表示,台積電第一季營收受惠於高效能運算相關應用需求提升以及5G智慧型手機的持續出貨,故公司第一季營收減少幅度低於季節性因素帶來之影響。

時序邁入第二季,黃仁昭指出,公司預期行動裝置產品需求較弱的現象將因5G的持續布建,及高效能運算相關產品的推出而相互抵銷,因此台積電的業績表現預期將保持平穩。

根據對當前業務狀況的評估,台積電2020年第二季的業績展望如下:合併營收預計介於101億美元到104億美元之間,新台幣營收則在3,030~3,120億元之間,季減2.45%或微幅增加0.45%;若以新台幣30.0元兌1美元匯率假設,則毛利率預計介於50%到52%之間;營業利益率預計介於39%到41%之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