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庫公布最安全國家!台灣排第7輸中國 陳時中曝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英國智庫《Deep Knowledge Group》在網站上分享「全球最安全國家」的名單,內容提到前五名分別是以色列、德國、南韓、澳大利亞與中國,台灣則是排名在第七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英國智庫這樣的分析,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有看過這個分析,起初看到排名結果有一點嚇一跳,因為排在台灣前面的國家,不管是感染數目、死亡人數等,都比我們高很多。但陳時中也進一步解釋,他後來仔細去看,發現上頭的指標都是過程的指標,沒有結果指標,所以做再好都看不出來,因為台灣隔離策略、監控策略、醫療量能等等,因為台灣疫情狀況控制住,所以台灣分數會低一點。

陳時中強調,因為分析看得是政府危機處理效能,但是「台灣都沒有這些危機」,台灣在危機發生前都阻絕了,所以政府防疫力量沒有那麼強,這些監控、隔離、社區檢驗等等,比起那些國家,台灣危機比較低,因為社區很多案例才去驗,但是我們沒有到社區大量傳播,所以相關為基礎的分析,沒有那些國家強而有力,最終才會形成這樣的結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