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學校堵新冠疫情 美國18年首見「無校園槍擊案的3月」

▲校園槍擊案在美國幾乎每年都會發生並造成死傷。圖為 2016 年德州 1 所高中發生槍擊慘案後,學生相擁而泣的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校園槍擊案在美國幾乎每年都會發生並造成死傷。圖為 2016 年德州 1 所高中發生槍擊慘案後,學生相擁而泣的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境內延燒,竟意外提升了校園安全?有外媒披露,由於許多州都關閉學校, 3 月全美無校園槍擊案發生,為 18 年來首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美國各州學校自 3 月初就陸續關閉,希望降低病毒擴散。而美國《華盛頓郵報》( Washington Post )記者克林科( Robert Klemko ) 13 日就在推特上表示,上個月( 3 月)是美國自 2002 年以來,第 1 個沒有發生校園槍擊事件的 3 月,引起網友討論。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頻道》( CBS News )引述國家校園安全中心( National School Safety Center )及國家校園安全保護局( National School Safety and Security Services )的資料顯示, 2002 年 3 月, 1 名年僅 13 歲的學生,攜帶槍枝和一紙槍擊名單到學校,所幸在展開殺戮前就被制服,在那之後每年 3 月都會發生與校園有關的槍擊事件。

該報導也引述組織「 Everytown for Gun Safety 」的數據指出,其實今年 3 月,美國仍有約 7 起涉及槍械的事件發生在校園內,但沒有 1 樁符合典型大規模校園槍擊模式,因為其中 4 起是單純的槍枝走火, 1 起是成年人於高中足球場發生衝突,至於剩下 2 起是發生在大學校園,但都沒有牽涉學生。

雖然 3 月份無校園槍擊案發生,但疫情卻引發另外 1 個弔詭現象-全美的槍械銷售量創下新高。有槍支販賣店的工作人員和顧客指出,疫情期間出現大量的槍枝購買潮,主要是因為客人希望能在隔離期間自保。有居民擔心學校重新開放後,學生是否會因擁槍率提高而面臨更大危險,可能也是當局在疫情過後要謹慎思考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