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 謝謝台灣捐贈200萬片口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讓外界十分憂心疫情何時將大爆發,為了協助防疫,台灣昨天( 16 日)也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捐贈 200 萬枚口罩,除了獲得許多日本網友好評,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今天( 17 日)表達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 17 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感謝台灣捐給日本 200 萬片口罩,協助日本對抗新冠病毒,將繼續與有關國家和地區加強合作,以應對新冠肺炎對人類帶來的威脅。

台灣外交部 16 日表示,由於日本疫情嚴峻,加上台日之間一向相互扶持,決定贈給日本 200 萬片醫療口罩,將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轉交給日方,供日本一線醫療人員使用。



消息一出,許多日本網友紛紛在相關消息下方表達感謝,打下:「非常感謝台灣的每個人」、「台日友好」、「東日本大地震時就獲得台灣的幫助,這次也是,謝謝台灣」等字樣。也有人打趣的說:「應該比安倍給的口罩還要好吧!」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 16 日也在官網上貼文,聲稱:「當前所未有的疫情突襲全球時,只能靠自己的台灣卻表現傑出,不只保護台灣,也幫助全世界。世界正目睹台灣的貢獻,我們都是證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