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電偵機頻現蹤台灣南部海域 專家:監控遼寧艦

▲美國空軍RC-135電偵機。(圖/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RC-135電偵機。(圖/美國空軍)

記者呂炯昌/ 綜合報導

美軍電子偵察機又來了!根據追蹤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所公布資訊,美國空軍1架RC-135U電偵機今(17)日上午取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執勤。這是4月以來,美軍機第9度出現在台灣周邊空域。專家認為,有可能是在監控遼寧號航艦戰鬥群動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情與航空網站」總編輯施孝瑋表示,美軍電子偵察機是對解放軍做大範圍的監控,RU-135可以監聽中國大陸東部與南部的無線電通訊,可以知道解放軍有沒有大範圍的軍事動作。

施孝瑋認為,由於美軍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作戰能力不如以往,所以更需要強化監控解放軍的一舉一動。

解放軍遼寧號航艦戰鬥群航經宮古海峽,並於13日通過巴士海峽,至南海相關海域開展訓練。15日上午,一架美軍RC-135W電偵機即現蹤台灣南部海域。施孝瑋認為,美軍電子偵察機這時候在台灣南部實施偵察任務,也可能是要監控遼寧號艦隊動態。

針對美軍電偵機與遼寧號動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表示,台海周邊海空域情況,國軍都全程掌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