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即時上工申請成功率不到一半 林姿妙為打工族請命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甄選場景。(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甄選場景。(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日前向中央爭取「安心即時上工計畫」500個職缺,希望提供打工族(非典型勞動者)工作機會,但受限投保薪資額度,申請成功率不到一半,縣長林姿妙今(17)日為打工族請命,請中央審議放寬申請資格;另外,針對受疫情衝擊的縣內合法休閒農場,林姿妙也希望中央能夠協助相關紓困經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日前向勞動部爭取「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預期提供500名職缺﹔截至昨天下班為止,共計338人申請,但受限於申請者必須符合最近6個月內的勞保或就保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23800元(含)以下,因此,僅有166人通過審核。林姿妙呼籲中央放寬資格,才能讓更多民眾可以感受到政府的用心與美意。

除了為打工族請命,縣府針對轄內36家休閒農場向農委會爭取紓困,總共爭取近3千萬的紓困經費,內容包含環境場域改善部分、員工薪資及員工防疫期間的補貼等,林姿妙也懇請農委會能盡速核定,如經中央核定後,預計共有157名員工、未來6個月每個月可領1萬5000元,不僅可減緩雇主壓力,也可讓員工無後顧之憂、安心工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