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個案數據大分析 張上淳:「這年齡」確診人數最多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案396、397、398),均為20多歲男性,在我國某艦隊實習與訓練,也打破了連兩日的零確診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也根據先前的395例確診,做了最新數據的統計,其中關於確診病歷年齡層發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內最高比例確診年齡落在20到29歲有113人,主要原因是因為出國讀書、留學的境外移入最多,因為疫情狀況這些人紛紛回國。

比重第二高的則是30到39歲有90人,60歲以上的確診者排第三,占有59位,這部分張上淳提到,60歲以上會比較擔心,怕確診後會有嚴重狀況,目前大約占15%。

另外張上淳也提到,國內395案當中女性比較多,有210人占比53%,男性185人,扣掉55例本土個案,340例為境外移入,又以美國個案最多,緊接著是英國、法國、西班牙等。

加上今天新確診的三名國軍,截至目前累計398例確診(今日新增案396、397、398),分別為343例境外移入及55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178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