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295例確診者七成五都輕症  「無症狀」比例也拉高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案396、397、398),均為20多歲男性,在我國某艦隊實習與訓練,也打破了連兩日的零確診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無症狀感染者的分析,張上淳表示,大多落在20到29歲,有8人,以及60歲以上,有7位,而這些無症狀感染者陰轉的時間,從7到41天不等,中位數是18天,另外張上淳指出,耗時最長的案例期間一直無症狀,甚至10天後就有抗體的出現,但是體內病毒檢測還是時陰時陽,一直到41天才三採陰性解隔離。

張上淳也提到,根據WHO嚴重度分類,國內無併發症之輕症(含無症狀感染者22人)有278人,占比超過七成(70.4%),肺炎87人、占比22%,嚴重肺炎或集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則是有30人,占比7.6%。另外張上淳也提到,目前確診者中,有11例還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中,目前已經解隔離的有178人(45.1%),出院160人,住院中則是229人(58%),死亡6人(1.5%)。

另外針對後295例與前100例數據相比,張上淳提到,後295例年齡中位數比較低、無併發症輕症(含無症狀者)比例也從57%提升到75%,併發肺炎、或嚴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的比例,也從前100例的43%降到25%。

針對解除隔離天數跟住院天數分析,從住院到出院天數,跟3/31前的個案比較,中位數從22天下降到20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