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狂飆!東京單日確診新高 「一數據」曝光:完了

▲日本東京。(示意圖/翻攝自 wiki)
▲日本東京。(示意圖/翻攝自 wiki)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日本疫情持續升溫,首相安倍晉三 16 日正式宣布日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將 7 日宣布的 7 都府縣緊急狀態,範圍擴大到全國 47 個道府縣,時間到 5 月 6 日為止。對此,有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分享日本最新疫情消息,提到東京單日確診數又創新高,並指出一項「背後數據」,眾人不禁感到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昨日單日確診人數又新增 555 人確診,目前全境不包含鑽石公主號,累積已達 9849 例確診病例,其中 207 人死亡、 1012 人出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記者會中表示,東京昨單日確診人數 201 例,又創下新高,其中又有 134 人感染途徑不明。

此外,小池百合子也在推特上發文提到,東京昨日確診 201 人中,僅有 2 位是有海外旅行史的,其他都是境內案例,而全東京目前累計 2794 人確診。原 PO 看完不禁感到擔憂,直言日本現在還沒有像南韓那樣大規模疫調撒網,只想靠自肅減少接觸來壓疫情,不解是他們國內專家的建議,還是遵守 WHO 的指示,嘆道「總之整體看起來非常不樂觀」。

▲小池百合子在推特發文提到東京疫情。(圖/翻攝自小池百合子推特)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唉,東京竟然只有 2 名是有旅遊史的」、「感覺滾很久了」、「每天都在創新高」、「因為早期一直蓋,現在已經變成社區感染了,就很難查來源了吧」、「感覺完了」、「日本的防疫心態有夠匪夷所思」、「日本真的太散了」。(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