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當道!《末日異戰》神演繹「操控網聞」的恐怖

▲《末日異戰》是繼《ID4星際終結者》後又一科幻災難片。(圖/車庫)
▲《末日異戰》是繼《ID4星際終結者》後又一科幻災難片。(圖/車庫)

記者翁新涵/ 綜合報導

繼《ID4星際終結者》後又一科幻災難片《末日異戰》,大秀逼真特效及浩大的災難場面,但導演費多爾邦達爾丘克接受媒體專訪卻表示:「其實我是想重現奧斯威爾斯,當年透過《世界大戰》廣播劇,在美國社會所引起的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末日異戰》暗示著一個反烏托邦的未來,在資訊高度透明流通的現代社會,社交網路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如果這些資訊能夠被操控偽造,並被有效率地散播出去,對社會或是國家可以造成多大的殺傷力?這是我在《末日異戰》中想要傳達的一個訊息。」

▲▼《末日異戰》想重現假新聞在美國造成的恐慌。(圖/車庫) ▲▼《末日異戰》想重現假新聞在美國造成的恐慌。(圖/車庫)



《末日異戰》描述在一場外星飛船墜落莫斯科事件3年後,獲得外星力量的少女尤莉亞,成為政府祕密實驗的研究對象,不僅人類覬覦她的能力,就連外星異種也亟欲取回她這股足以毀滅世界的力量,在雙方追殺之下,少女不得不作出選擇決定自己該為誰而戰……。

首映會許多觀眾形容該片「除了特效驚人之外,劇情中不少段落,會令人反思科技對人類帶來的影響」、「在面臨危機時,人性的良善更顯偉大」,更有不少觀眾認為,在這疫情爆發的非常時期,本片對於人性的探討,意外切合當下社會的氛圍。《末日異戰》已在台上映。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