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零確診」敦睦艦隊仍中鏢 陳時中:恐有潛藏病例

▲「船內空間狹小」和「活動不自由」是中鏢的致命因素。(示意圖/海軍司令部臉書)
▲「船內空間狹小」和「活動不自由」是中鏢的致命因素。(示意圖/海軍司令部臉書)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海軍敦睦艦隊日前返台後驚傳3名實習生確診新冠肺炎。由於本次艦隊僅停靠帛琉,而帛琉卻未傳出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有些國家可能懷疑有潛藏病例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表示,敦睦艦隊出發前也是獲知帛琉無人確診,艦隊是在3月12日抵達帛琉,當地政府高度重視,入國前也有執行檢疫、填寫健康聲明書。在帛琉期間也都按照出國的防疫指導,全程攜帶口罩,在帛琉的所有活動也都要求戴口罩。

梅家樹表示,為了防止不確定疫情,敦睦艦隊在抵達前3天,有透過大使館了解帛琉情況,綜合考量下才靠岸。3月13日、14日在當地有舉辦政要歡迎儀式,還有僑胞與友邦的聯繫晚會,但來賓登艦有量體溫、消毒實施相關作為。艦隊官兵在當地參訪皆採團體方式進行,相關帶隊官兵全程攜帶口罩完成參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與該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目前已緊急召回進行相關疫調,並將於今日入住集中全台7處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檢驗結果預計於明日公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