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爭取到一天一口罩!國防部:與敦睦艦隊確診無關

▲國軍今日起發放一人一天一片口罩,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後)表示,與敦睦艦隊實習生確診無關。(圖/記者劉雅文攝, 2020.4.18)
▲國軍今日起發放一人一天一片口罩,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後)表示,與敦睦艦隊實習生確診無關。(圖/記者劉雅文攝, 2020.4.18)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國防部昨(17)日宣布爭取到18萬國軍一人一天一片口罩。由於今(18)日傳出參與敦睦遠航任務3名實習生確診新冠肺炎,國防部否認提高口罩分配數量與海軍官兵確診無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新增3例境外移入,都是20多歲海軍實習生。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與該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目前已緊急召回進行相關疫調,並將於今日入住集中全台7處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檢驗結果預計於明日公布。

媒體詢問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15日曾主持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結訓典禮,是否也要居家隔離?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回應表示,黃曙光參加敦睦艦隊的結訓典禮,基本上與官兵有隔一段距離,沒有肢體接觸,但是基於防疫政策從寬認定、從嚴管制,總長與相關長官會做自主健康管理。

媒體詢問國防部昨日宣布爭取到18萬國軍一人一天一片口罩,是否與敦睦艦隊確診有關?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國軍配發口罩與這次確診無關,那天是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開會,要謝謝媒體、立委與社會大眾關心,副院長認為國軍對於防疫應該更重視、更為嚴謹,在口罩預量夠後要每天一人一片。

張哲平說,後來經過資源組檢討,認為沒有問題後,在昨(17)日做成每天一片的決策,與海軍確診沒有關係。

▲為滿足國軍防疫及戰備需求,全軍18日起每人每日發放1片口罩。(圖/國防部提供, 2020.4.17)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