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中小新生將採「線上報到」 禁止補習班校門發傳單

▲周末連假好天氣,侯友宜提醒市民在外仍應做好防疫措施。(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周末連假好天氣,侯友宜提醒市民在外仍應做好防疫措施。(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在應變會議指示,民政局及觀旅局應落實符合特定條件者應入住防疫旅館;社會局、勞工局加強宣導「好來工作」計畫,讓不符合中央計畫資格者亦可儘快上工;指示教育局針對國中、小新生報到採網路報到為主、現場報到為輔,並新生報到期間禁止補習班等業者在校門口發放傳單,以防群聚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今(18)日起,凡自歐美入境,且家中有慢性病人、超過65歲老人家、不滿6歲小孩子、或家中無專用房間(含專用衛浴設備)者,必須入住防疫旅館14天﹔截至昨日新北市防疫旅館已達559間,尚有300間以上的餘裕。侯友宜於會中指示觀旅局繼續擴充防疫旅館房間數,需要時可提供鄰近城市支援,並要求各單位應落實符合條件者要進住防疫旅館;民政局也要給予居家關懷等各項協助。大家一起通力合作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針對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執行時有不足的地方,侯友宜指出,繼續向中央建議應儘快推動公部門短期上工計畫外,新北市更推出「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由防疫基金支應,以更寬鬆、方便的條件讓不符合中央計畫資格者可即時上工。

侯友宜也指示,新北市國中小新生報到將首度採線上報到系統,以利分散人流﹔亦提供多元報到方式,家長可親自到學區內學校報到、親送到警衛室、郵寄方式或委由學校在校生(如新生之兄姐)代為報到等彈性措施,給家長更便利的報到手續。新生報到期間校門口禁止發放傳單,教育局將協助全市補習班、課照中心(安親班)利用網路平臺及社群網站,改採線上方式宣傳招生。

侯友宜表示,針對下週一兵棋推演,新北市早於3月26日居家檢疫數量達最高峰(1萬3,095人)時著手籌劃,期間雖已歷經三次預演,但各單位仍須趁這週末假期檢視、修正計畫中不足之處,在實際進行時要做得更加到位,可作為其他縣市參考,也使市民更安心。

儘管國內已連續2天零確診,且這幾天氣溫回暖,侯友宜仍提醒市民,清明連假的群聚效應仍未過去,周末連假儘量減少前往人多擁擠之處,出門在外也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以戒慎恐懼的心態作好防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