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疫優先 藥保系教考生製作茶樹精油乾洗手

▲大學個申面試,藥保系為考生安排了茶樹精油乾洗手體驗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8)
▲大學個申面試,藥保系為考生安排了茶樹精油乾洗手體驗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共69校參與招生,提供一般生名額5萬5267個,大葉大學17日、18日舉辦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教考生與家長製作茶樹精油乾洗手,校方強調,仍以防疫優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葉大學企管系林孟儀老師(中)帶領學生折紙星星送給考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8)

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指出,中醫典籍有「扶正祛邪」的說法,中藥養生可以增加抵抗力,減少疾病入侵,隨著疫情加溫,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成為熱門學系,今年報考情況相當踴躍,系上除了展出中草藥研發成果,也安排了乾洗手DIY活動,以有抑菌效果的茶樹精油為原料,讓考生更了解藥用植物的特性與應用。


▲大葉大學梁卓中校長(左三)與張世良院長(右三)共同展示藥保系中草藥研發成果。(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8)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張淑微說,藥保系包含中藥保健與美粧應用兩大特色,適逢防疫期間,特別以學系特色為出發點,安排茶樹精油乾洗手體驗活動,向考生與家長介紹抗菌之王茶樹精油的特性,並教大家如何製作,隨時保持手部清潔,增加他們對藥用植物及美粧保健的認識。


▲大葉大學食生系展出系上的醫美研發成果。(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8)

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主任李世傑說,系上設置有八大體驗區,不只是測試學生對相關領域的認識,也幫助家長了解孩子日後的職涯發展。八大關卡包括,藥用真菌商品開發、花果茶研坊、小鼠知多少、小鼠學習記憶、吳家醫美、物魚坊、瓶中花展示、茶學及USR計畫成果展示,展現食生系豐富的研發能量,以及原料研發、功能驗證、產品開發一條龍的特色。


▲大葉大學食生系李世傑主任(右三)帶領系上老師設置八大體驗區。(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18)

企業管理學系老師林孟儀帶領學生折紙星星送給考生,林孟儀老師說,學長姊親手折的星星,代表他們對學弟妹的祝福,星星在希臘有創造的寓意,星星的五條線代表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五階段,逐步開展成五邊形,另一方面,希望新生們經過大學生活的洗禮,能成為最閃耀的那顆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