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3確診新冠肺炎 吳斯懷:不幸言中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延燒,國軍也淪陷!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3人都是參與海軍敦睦支隊任務前往帛琉感染。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表示,「非常遺憾,不幸言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斯懷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疫情升高之後,各國軍方陸續傳出感染確診案例,接著美國羅斯福號等四艘航母、法國航母、荷蘭潛艦確診個案發佈,嚴重影響各國軍力發揮及國家安全。

吳斯懷說,之前多次在委員會提出質詢、國是論壇呼籲政府重視國軍防疫整備,提醒國防部必須審慎因應,確實做好超前部署,「非常遺憾,不幸言中,」國防部必須儘快採取有效措施,慎防軍隊防疫破口出現,影響國家安全。

針對敦睦支隊傳出確診,國防部今日晚間表示,本次敦睦支隊肇生之疫情,目前各項檢疫、疫調作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積極配合執行,另也依本部策定之應變計畫,啟動必要之營區隔離及異地辦公作為,並確保各項聯合情監偵、海空偵巡及戰備整備工作不受影響,以確保戰力不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臉書 2020.4.18)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