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台人今晚搭阿聯酋班機返台 外交部:目前均平安

▲阿聯酋航空推出機票促銷,台北-杜拜經濟艙來回票價 19,999 元起,並贈送 2 晚市中心飯店的免費住宿及免費簽證。(圖/阿聯酋航空)
▲阿聯酋航空推出機票促銷,台北-杜拜經濟艙來回票價 19,999 元起,並贈送 2 晚市中心飯店的免費住宿及免費簽證。(圖/阿聯酋航空)

記者呂炯昌/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爆發,中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自3月25日起即停止國際通航,並加強境內防疫管制封鎖措施,導致國人受困。經過外交部協調,60名國人今(18)日將搭阿聯酋航空班機返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我駐杜拜辦事處持續與我旅阿聯國人及留學生保持密切聯繫,提供必要協助,目前我國人均平安。

外交部表示,近來旅阿國人不斷向駐處反映盼協助返國,駐處經洽阿聯酋航空獲悉,該公司擬向我民航局申請加開臨時客運/貨運班機來台後,立即接洽我國及阿聯民航局協調爭取該班機載運我滯留阿聯的國人及學生返國,該處同時洽查境內國人返國的意願。

外交部指出,據駐處掌握的乘客資訊,目前已有60名國人(含一名嬰兒)向駐處回報搭乘18日阿聯酋班機返國。外交部另將該班機來台訊息通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並獲開會同意。 為落實我國防疫規定,外交部另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請駐處通知所有搭機國人須嚴格遵守我國防疫及入境相關規範,且於搭機時全程做好健康安全防護措施。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外交部籲請國人非必要避免出國,並提醒所有旅外國人注意健康防護,隨時與我駐外館處保持聯繫,以即時獲得必要的協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