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標誌上有「1大秘密」?知情人吐設計理念:衛福部也有

▲ WHO 標誌上有「 1 大秘密」?知情人吐設計理念。(圖/翻攝自臉書和 PTT )
▲ WHO 標誌上有「 1 大秘密」?知情人吐設計理念。(圖/翻攝自臉書和 PTT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蔓延全球,這也讓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一舉一動成為最受關注的焦點。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對於 WHO 的會徽標誌上觀察到「 1 細節」,並在網路上引發話題,甚至有眼尖的人指出直呼「我國的衛福部也有」,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圖/翻攝自臉書)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圖/翻攝自臉書)


▲我國的衛生福利部。(圖/翻攝自 PTT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有沒有 WHO 的那條蛇的八卦?」的文章表示,「 WHO 的標誌上面有一條蛇,看起來像是某種古老的神秘組織,這條蛇有什麼隱喻嗎?有沒有掛」,此篇文章一出,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紛紛點出「那是希臘醫神雅斯拉比斯的權杖,象徵永生、妙手回春」、「公衛體系的 LOGO 常有」、「蛇是醫學的代表」、「是源自希臘神話,蛇會脫皮復原能力強」。


▲醫神雅斯拉比斯( Aesculapius )。(圖/翻攝自 PTT )

實際上,此蛇杖源於希臘神話,相傳醫神雅斯拉比斯( Aesculapius ),傳承父親有醫治疾病的能力。而雅斯拉比斯的權杖上頭則纏繞著脫了皮的蛇,意味青春再生、妙手回春,即權杖代表醫神的力量,為全球衛生機關之間最顯著的辨識符號,蛇杖兩旁,有左右對稱的線條包圍,即是中文的「衛」字。甚至更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我國的「衛生福利部」的部徽設計理念也同上,而下方敞開雙臂、彼此交會的人型,呈現西漢劉向著《新序》中,三人成眾、眾志成城概念,也代表衛生福利的涵蓋範圍為全體國人,不分年齡、性別,彼此合作、共同追求和諧與大同的理念。(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