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職業網壇因疫情停賽 三巨頭打算合作設立救濟基金

Novak Djokovic奪下在澳網的第8座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奪下在澳網的第8座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ATP和WTA同步停賽,讓許多職業網球選手生活陷入困進,球員工會理事會主席Novak Djokovic近期在直播中透漏,他聯絡了Roger Federer和Rafael Nadal兩大超級球星準備合作設立救濟基金,幫助那些世界排名較低的球員度過這次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jokovic昨天和瑞士網球好手Stan Wawrinka進行IG的直播,兩人聊了許多話題,而前者也表示他近期曾經和Federer以及Nadal進行漫長的討論,內容主要是三人如何幫助那些排名較低的球員,他們因為停賽而沒辦法賺取獎金,生活陷入困境。

職業網球和其他球類聯賽不同,球員們必須自己參加比賽賺取獎金,但是因為全球疫情嚴重,所有相關賽事至少停賽到7月中旬,也讓那些過去收入就不高的選手們,現在必須被迫兼職來養活自己。

為了幫助這些人,Djokovic表示自己嘗試募款300萬至450萬美元的資金,並打算分配給排名從第200-700之間的球員,而他預計世界排名前5的選手們至少得捐3萬美元。

Djokovic在談話中希望球員自己能互相幫助,也透露他打算設計一套系統來確定那些球員最需要資金幫助,以確保這些募得的錢會到該到的人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