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澎湖!馬公海軍營區15人採檢皆陰性 營區內隔離14天

▲馬公海軍基地15位參與此次敦睦艦隊任務,與3位確診者有接觸史人員的檢驗報告皆為陰性,讓澎湖縣的防疫人員鬆了一口氣。(圖/記者張塵攝,2020.04.19)
▲馬公海軍基地15位參與此次敦睦艦隊任務,與3位確診者有接觸史人員的檢驗報告皆為陰性,讓澎湖縣的防疫人員鬆了一口氣。(圖/記者張塵攝,2020.04.19)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真是天佑澎湖!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上午表示,馬公海軍基地15位參與此次敦睦艦隊任務,與3位確診者有接觸史人員的檢驗報告皆為陰性,讓澎湖縣的防疫人員鬆了口氣,澎湖縣衛生局表示,這15人仍會在海軍營區內集中隔離14天,等到完全無症狀時才會解除管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41903
▲三總澎湖醫院立即進入海軍位在測天島的營區採檢,同時衛生局也配合展開疫調,檢體在18日晚間10時搭乘最後一班機送至衛福部台北昆陽實驗室。(圖/記者張塵攝,2020.04.19)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縣府衛生局18日晚間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知,馬公海軍基地有15位官兵為海軍敦睦艦隊3位確診者的接觸對象,三總澎湖醫院立即進入海軍位在測天島的營區採檢,同時衛生局也配合展開疫調。檢體在18日晚間10時搭乘最後一班機送至衛福部台北昆陽實驗室,19日早上檢驗報告出爐,15人皆為陰性。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在18日晚間7時接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報,立即與三總澎湖分院張芳維院長聯絡,該院由感染科主任吳瑞欣率同護理人員至營區採檢,衛生局調派疾病防治人員、護理師進行疫調。晚間8時30分,三總澎湖分院完成15人採檢,並在立榮航空協助下,衛生局指派專人攜帶檢體搭乘晚間9時10分最後一班往松山班機,送至衛福部台北昆陽實驗室。晚間10時許,檢體送抵實驗室,檢驗人員漏夜檢測,19日上午8時檢測結果出爐,並於19日上午9時通知縣府衛生局發布新聞。

澎湖縣民知道軍方將15個敦睦艦隊人員,放回澎湖休假的消息之後,引起恐慌,幸好上午獲知15人採檢皆為陰性之後,終於鬆了一口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