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一日一口罩足夠供給?陳時中:產能跟得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防部方面日前宣布,將提供國軍每人一天一片口罩,落實軍中防疫。對此外界也好奇,現階段口罩工廠的產能,是否在供應醫療前線口罩以及民眾的14天9片口罩之餘,還能提供給國軍做使用?對此防疫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對外掛保證表示「產量跟得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國軍一天一口罩的制度,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和染疫事件無關,因須做通盤考量才能定案,因此經過一周才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拍板定案。陳時中表示,上周軍方便提出需求,但仍須對是否對其他需用人員造成排擠,仍要做整體通盤考慮,才能做定案,因此經過一個多禮拜,才由行政院副院長拍板定案。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則補充表示,4月9日便已由副院長召集會議,當時針對對衛哨、新兵、醫護等在密閉空間執勤四類人員,發放口罩,針對一般人員則以14天配發10片口罩,並在健保卡註記,但註記有需要解決的問題,因此於4月17日再度召集會議,決議撥發每個官兵每人每天一片口罩。

不過外界也好奇,在防疫的緊急關頭下,除了國軍之外,前線醫療人力需要口罩外,還得負擔14天9片的一般民眾口罩供給。這樣的情況下,號稱「口罩國家隊」的口罩生產線是否能夠負荷?對此陳時中也對外掛保證,表示已經與陳其邁討論過,並且確認產線供應無虞,產能也能夠跟得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