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參謀總長讓蔡英文陷染疫風險?府方給答案

▲蔡英文總統16日一線視察勞工紓困成效。(圖/記者林調遜攝)
▲蔡英文總統16日一線視察勞工紓困成效。(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敦睦艦隊又21人確診,蔡英文是否因接觸參謀總長黃曙光,暴露在新冠肺炎威脅、進而增加染疫風險?對此,總統府今(19)日證實,黃曙光確實於16日赴總統官邸參與過例行會議,但會議全程遵照指揮中心指引,經指揮中心研判風險相對較低,但也請醫療團隊須更嚴密關注總統健康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今日傍晚透過發言人張惇涵轉述蔡英文總統對敦睦艦隊又21人確診發表3點聲明。不過外界也擔心,蔡英文是否因為接觸過黃曙光,進而導致染疫風險?府方表示,黃曙光確實在16日赴總統官邸參加過例行會議,但當任全程遵照指揮中心指引,座位皆間隔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與會人員也全程配戴口罩、事先量測體溫,並進行手部及鞋子消毒,會議場所及設備更高頻次進行消毒作業。

總統府指出,為因應防疫必要,總統相關會議的防疫部署,都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指導,從嚴安排;這次,總統府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指揮中心研判風險雖然相對較低,但為求慎重,將請醫療團隊更嚴密關注總統的日常健康狀況。

蔡英文三點聲明:

一、防疫視同作戰,國軍的責任是保護國家與國人,更應保持最高度警覺。此次敦睦艦隊集體染疫,造成社會大眾疑慮,總統表示遺憾。國軍除了表達向社會致歉、願承擔應有的責任外,更應該以此為鑑,徹底檢討防疫管理作為。

二、國軍除了應該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疫調之外,國防部調查小組也應該詳細釐清過程,既然已造成防疫缺口,就要坦誠以對,絕不可以再有任何疏漏。這不但攸關國內疫情的管控,也關乎社會對國軍的信任,沒有絲毫鬆懈的空間。

三、所有涉及的國軍人員,必須嚴格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與規定,做好個人的隔離或健康管理措施,也請軍方和醫療體系全力照顧染疫官兵,務必做好國軍的整體健康與戰力維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