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嘴稱何晶「年薪1億」網瘋傳 星國政府大動作警告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夫人同時也是淡馬錫控股執行董事的何晶,先前因對台灣捐助口罩的態度,引起不小風波。政論節目《關鍵時刻》13日播出的一集中,名嘴黃世聰對主持人劉寶傑表示,何晶的年薪高達1億新幣(約21億台幣),也有不少新加坡人感到詫異並轉發,不過淡馬錫控股今(19)日發布聲明駁斥此項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防止網路假消息與操控辦事處(POFMA)今日發布聲明指出,有幾個網路貼文對於何晶的薪資做了不實的陳述。政府並將更正說明傳送給所有轉發這項假消息的網友,包括在野黨創黨人林鼎,警告意味濃厚。

▲淡馬錫控股針對薪資發布的聲明。(圖/翻攝淡馬錫官方網站)

淡馬錫控股公司也於同日澄清,何晶的年薪並非1億新幣,她不是公司薪資最高者,更不在整間公司薪資最高的前五名之列。

日前何晶轉發台灣捐贈新加坡100萬片口罩的新聞,卻打上不以為然的「errr」評語,一時之間假消息紛起,甚至誤傳台灣政府扣住星國口罩生產線的消息,引發星台網友口水戰,直到何晶道歉,事件才正式落幕。(編輯:林奐妤)

▲黃世聰稱何晶年薪21億台幣,被新加坡政府駁斥是假消息。(圖/翻攝關鍵時刻Youtub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