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嘉義市1例確診 返國未隔離還遊走嘉市與台南

▲海軍敦睦艦隊染疫回國確診,嘉義市政府獲通知,立即啟動疫調、消毒做防範。(圖/記者陳惲朋攝)
▲海軍敦睦艦隊染疫回國確診,嘉義市政府獲通知,立即啟動疫調、消毒做防範。(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郭政隆、陳惲朋/嘉義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回國後新增24例確診個案,嘉義市也出現1例,足跡出現在嘉義市區與台南市,嘉義市政府接獲中央疫情中心通知後,立即啟動疫調,匡列5位親人採檢、居家隔離及進行環境消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政府19日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國內發生敦睦軍艦新增21人確診,其中嘉義市有1例後,衞生局立即對確診個案啟動疫調,並匡列5位個案曾經接觸的親人,並安排採檢、進行居家隔離及環境消毒。

市政府疫調後表示,案例在15日由家人開車接回家,全程均有戴口罩,16、17二日休假在嘉義市及台南市都有活動,其詳細的足跡,還在疫調中,確定的部分已經進行消毒。

市政府呼籲,民眾平時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防範疫情有賴於全體市民共同努力,持續重視個人衛生及確保安全社交距離,進出公共場所及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應戴口罩,避免任意以手碰觸眼口鼻,外出無洗手設備時,可以用酒精乾洗手代替,但返家後應立即加強洗手,以降低感染風險。

市政府強調,民眾如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上呼吸道不適症狀,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2341150。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