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憶!思樂冰到底是怎麼過氣的?知情人曝「2主因」

▲童年回憶!思樂冰為何漸漸沒落?內行人揭「 4 大關鍵」。(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童年回憶!思樂冰為何漸漸沒落?內行人揭「 4 大關鍵」。(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思樂冰與其他冰品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直接將糖漿與碳酸水混合成的汽水冷凍成冰沙狀,跟一般碎冰或冰沙的製作方式不同,故其口感較汽水或冰沙都要涼快,不過思樂冰近年來似乎逐漸消失,販售據點也越來越少,對此,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提問「思樂冰是怎麼過氣的?」引來網友分析「 2 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他已經開始吹冷氣,日前去 7-11 買東西吃時,突然想起以前國小、國中天氣熱的時候,都會去 7-11 買思樂冰來吃,不僅冰冰涼涼很消暑,價格也蠻便宜的,但隨著時間的巨輪緩緩向前,思樂冰似乎逐漸消失,他直言,已經好久沒看到裡面有賣思樂冰的 7-11 了,並好奇詢問大家「思樂冰到底是怎麼過氣的?我看之前買的人也不少啊!」

▲有網友在 PTT 提問「思樂冰是怎麼過氣的?」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思樂冰 ▲思樂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問題一出,立刻掀起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小時候邊裝邊喝有夠爽」、「以前思樂冰配熱狗堡超級爽」、「很好喝,只是都找不到」、「裝滿後一定都要敲一敲杯子再繼續裝」、「真的是童年回憶」、「聽是說,機器種類多,也沒有新的零件,就慢慢消失了」、「會擔心店家清潔」。

另還有人分析 2 原因,即「機台太耗電」與「不健康形象」,「太化學了」、「機台很耗電,電費昂貴是主因」、「之前問熟識的店長,好像是說太耗電加上不健康之類的」、「太耗電 + 不健康」、「太甜,現在流行無糖」、「電費,然後清潔啦,那個天天都要清的耶!當大夜很嫌膩?」(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