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1名確診官兵在基隆 市府公布確診者足跡

▲染疫的敦睦艦隊被召回的700多位官兵中,竟然已有15名澎湖人「搭機」回到馬公休假,這些人緊急被召到馬公海軍軍區集中隔離。(圖/記者張塵攝)
▲染疫的敦睦艦隊被召回的700多位官兵中,竟然已有15名澎湖人「搭機」回到馬公休假,這些人緊急被召到馬公海軍軍區集中隔離。(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孫唯容 / 基隆報導

敦睦戰隊「磐石艦」疫情延燒,基隆市政府今(20)日表示,確診個案中,有1名居住在基隆市的士兵,接觸者目前匡列6人,均為家屬,已居家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政府表示,該確診個案於4月15日上午下船後,即搭部隊交通車返回海軍陸戰隊學校,4月17日下午18時55分搭乘高鐵自左營返回台北,21時20分左右轉搭國光客運返回基隆,21時50分左右下車後即步行返家。

基隆市政府指出,確診官兵通勤期間沒有搭乘基隆市的任何公共運輸工具或計程車,中間也沒有到過其他公共場所,返家後即在家中休息沒有外出﹔4月18日早上接獲通知後,於中午時間由部隊派車統一接送至北部某檢疫所接受集中檢疫及完成採檢,後於4月19日確診。

基隆市府說明,經調查該班國光客運共有37名乘客(含司機),幾近滿坐,雖然目前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已全面量測體溫並須戴口罩,但為了不要有任何疏漏,已調閱國光客運車上監視錄影帶,請4月17日晚上21時20分左右搭乘往基隆的國光客運乘客能主動跟市府防疫專線(24276154或1922)聯絡,衛生局與警察局將協助比對坐在確診個案週遭民眾,以實施居家隔離工作,確保大家的健康與安全。

基隆市衛生局也指出,確診個案並無出現不適症狀,目前已由集中檢疫所送至醫院隔離治療中﹔此外,該個案返家後並未外出,活動範圍僅限於家中, 行蹤相當單純,目前6名同住家人均在居家隔離中,皆無不適症狀,防疫人員亦已完成手機設定、居家隔離注意事項衛教及發送市長暖心關懷包,將持續關懷並追蹤健康狀況。

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 該個案全程均遵照規定全程配戴口罩,且返家後並未外出或到其他公共場所,雖然經疫調評估後風險相對較低,但絕不能存有一絲僥倖的心態,為了讓市民能夠安心放心,除了國光客運已每日均針對場站與車輛進行消毒之外,環保局也針對個案曾行經的區域進行全面消毒工作,同時也請衛生局要求國光客運司機比照公主郵輪遊覽車司機居家隔離進行健康管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