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帛琉如何至今確診數掛零?眾推「關鍵真相」:做得好

▲我國船艦駛離帛琉,示意圖。(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我國船艦駛離帛琉,示意圖。(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出首宗艦艇群聚感染,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9 日宣布,台灣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其中 21 例集中在敦睦艦「磐石艦」上,是近日「零確診」以來單日新增最高。對此,就有網友懷疑該艦隊曾經停靠的帛琉為何「至今仍 0 確診」感到疑惑,至今仍引發許多 PTT 網友討論其中關鍵原因為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國軍爆發首起疫情案例,除了引發外界關注外,也不少人針對海軍敦睦艦隊前往的友邦帛琉零確診一事感到疑惑,原 PO 詢問「我們海軍只不過去帛琉敦親睦鄰一下就確診了,但帛琉卻還是0確診。也先不說真實到底幾人確診,但如果真的一堆人感染了,生病或死亡人數不會因此變多嗎?當初看武漢都有人還死在路邊,為何帛琉 0 確診卻沒人疑問,直到我們海軍被確診才發現?」

▲海軍敦睦艦隊靠岸帛琉引發討論。(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們討論原因,部分網友認為其中台灣的幫助是關鍵「當初全世界只有台灣幫忙送物資給帛琉」、「帛琉全國總人口才兩萬多,在台灣提供資源跟防疫措施後容易預防染疫」、「帛琉確診數掛零台灣也有部分功勞」、「台灣跟友邦很早就進行口罩外交了」、「帛琉當地有台灣醫院工作人員協助」、「當地民眾也很感謝台灣出力」。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回應「要不是真的沒有,就是沒能力驗」、「有可能已感染的外國旅客早就回國了」、「情況跟印尼和緬甸有點像,沒有能力驗當然 0 確診」、「帛琉平均氣溫 28 ~ 32 度,溫度高可能影響病毒發病能力」、「東南亞死亡率都很低應該不是巧合,氣溫影響也是需要研究」。(編輯:楊智傑)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