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未全程掌握軍艦狀況 陳時中:將檢討國軍防疫SOP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海軍睦鄰艦隊磐石艦今(20)確認有24例官兵確診,引起外界對國軍防疫能力的質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軍防疫的SOP都寫得很清楚,但由於規定的太嚴厲,反而執行有難度,未來會持續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指出,依規定如果我國船隻出海後,有停靠國外碼頭或有海上接觸,且出海後少於30日,回國後須待在船上14日檢疫;如果船隻出海後,都沒有靠岸別的國家,或在海上已經過30日,就免除14日的檢疫期;至於敦睦艦隊回國到高雄後,因未待滿30日,於是在在海上待滿6日到30日期滿後,才解除檢疫期。

至於是否全程掌握軍艦在外情況,陳時中坦承「沒有掌握」。他說,指揮中心是根據軍方指引來執行作為,但軍方不可能因為疫情關係就停止所有戰備、戰訓等措施,畢竟這是「國家最重要的一條防線,不能停」。

不過,陳時中也強調,指揮中心已有設定通報SOP,由軍方遵行,這是兩邊的分工;但目前來看,軍方的SOP雖然足夠,但彈性不足,使得通報很多窒礙難行,讓下情無法上達;因此,未來會想辦法如何來補足,讓SOP的執行性更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