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確診官兵足跡公布 行政院:收到提醒簡訊別太擔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簡訊,提醒自主健康管理。(圖/民眾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簡訊,提醒自主健康管理。(圖/民眾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海軍109年敦睦艦隊從帛琉返國,744人中已有24人感染新冠肺炎,各縣市政府陸續公布確診個案的足跡,分布至少10縣市的大賣場、餐廳、百貨公司、夜市、飲料店等30多個地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上午也發出提醒簡訊,約有20萬人收到。行政院今(20)日表示,收到簡訊別太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今日下午召開紓困振興方案-「民生物資盤點」記者會,向國人說明民生與醫療物資庫存狀況。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表示,國產稻米公糧庫存目前尚有約90萬公噸,未來6個月約可再收成120萬公噸,總計約210公噸,可供國人21個月的消費量;國內豬肉每月上市67萬頭以上,每月供應6.7萬公噸;肉雞每月上市隻數達2,500萬隻以上,每月供應6萬公噸;雞蛋每日生產約2,100萬顆;鴨肉每月上市290萬隻以上,每月供應7,000公噸,供貨情形穩定。

經濟部指出,109年截至3月底,紙漿已進口21.8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26%),衛生紙平均日產量約8萬箱,且目前紙廠皆備有一定庫存,原料供給無虞,國際紙漿價格仍處於低檔,請國人安心。

在醫療物資方面,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目前國內呼吸器足夠,國內廠商具備呼吸器生產能力,防護衣庫存12萬件、隔離衣100萬件,醫院端庫存還有16萬件,目前醫療使用是OK。

針對海軍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上午發出提醒簡訊,告知24名確診官兵返台後足跡,媒體詢問會不會影響物資供應?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敦睦艦隊確診基本上是不會影響物資上的供應,如果收到簡訊才要自主健康管理,「可以持續關心,不需要太擔心!」

何啟功表示,有20萬人收到提醒簡訊,有些人沒有到特定公布的足跡地點,搜尋手機軌跡只要你要到附近,不管時間多長,就會採取寬鬆標準提醒通知,平時怎樣生活還是照常,搭乘大眾運輸口罩戴起來,如果身體不適有去就醫就告訴收到簡訊,醫生會根據掌握資訊估計風險,「一般是到特定場所、確診者近接觸超過15分鐘才算是風險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敦睦艦隊確診者足跡,行政院政委龔明鑫表示,收到簡訊要持續關心,但別太擔心。(圖/行政院提供, 2020.4.20)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