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禁令!義大利200市民硬上街 「背後原因」令人鼻酸

▲義大利知名景點羅馬競技場。(圖/取自 Unsplash )
▲義大利知名景點羅馬競技場。(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義大利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嚴重,有不少前線醫護人員及政要皆染疫甚至去世,一名醫師市長投身醫院支援,卻染病過世,讓市民們心痛萬分,不顧社交距離規定,上街目送市長走完最後一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義媒報導,目前義大利對於民眾仍有關於防疫的禁令,不過南部市鎮薩維亞諾(Saviano)卻有多達200位市民違規上街。

▲薩維亞諾市長卡梅爾·索梅斯(Carmine Sommese)也是位醫師。(合成圖/翻攝Carmine Sommese臉書)

原來薩維亞諾66歲的市長卡梅爾·索梅斯(Carmine Sommese)同時也是位醫師,他奉獻於防疫時,3月不慎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1個月後就病逝。因此市民們出現在街道上,希望能送敬愛的市長最後一程。

市長夫人當日早上雖疾呼大家不要出門參與喪禮,「我們已經感受到你們的愛」,但仍有200人現身。由於目前社交距離的規定仍在實施中,相關單位將進一步掌握參與對象,並採取防疫措施。(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