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預算2100億追加一倍 國民黨團:沒有授權的空白支票

紓困預算追加案將在明日三讀,國民黨團於表決前夕再度表態發現金的立場。 (圖/國民黨團提供)
紓困預算追加案將在明日三讀,國民黨團於表決前夕再度表態發現金的立場。 (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行政院2日追加紓困預算,但對於紓困的形式,朝野間各持己見,今(20)日立法院長游錫堃第五度朝野協商,各黨團同意明日處理預算案,並會就無共識的條文進行表決。國民黨團協商後開記者會,在表決前表態堅持發現金的立場,此外立委曾銘宗表示,民進黨將在明天提出修正動議,將在另增2100億的預算,質疑「睡個午覺又多了2100億」,認為這是張沒有授權、給行政單位的空白支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紓困金的使用,國民黨團一直堅持要額外撥出1000億,在排富後發現金給民眾使用,而民進黨也提出類似構想,但兩黨涵蓋的人數,國民黨有1700萬人,民進黨則為300萬人。

在協商結束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行政院的版本跟原來並無太大差異,「行政院現有版本裡,關卡重重,他們能夠真正不用申請就可以拿到現金補助的只有一項:弱室,不是中低收就有,要中低收入戶、而且家裡有老人小孩,以及好幾個條件,才能領到4500,其他都要申請。」

立委曾銘宗指出,在今天的協商中,民進黨又拋出修正動議,把原本2100的紓困金,擴大成兩倍到4200億,這些錢都不是行政院申請,民進黨團此舉等於一張2100億的空白支票,供行政單位花用,「(這些錢)都是舉債來,蔡政府、民進黨團,決策如同兒戲,睡個午覺後竟增加2100億特別預算,國民黨團包括財委會所有委員,特別預算送來,我們一定傾全力審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