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粉「療癒」!「挺美」南瓜隧道 網美打卡聖地

▲人稱「瓜仔王」的農民黃重順,不利用種類多的玩具南瓜打造一條南瓜隧道,成為網美拍照聖地。(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0)
▲人稱「瓜仔王」的農民黃重順,不利用種類多的玩具南瓜打造一條南瓜隧道,成為網美拍照聖地。(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薑還是老的辣,溪湖人稱「瓜仔王」的農民黃重順用心栽培十幾種玩具南瓜,長達50公尺的南瓜棚,長掛在頭上形成黃金隧道、四周的瓜果,五顏六色,形狀各具特色,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1)日拜訪黃重順時說,瓜園開放遊客觀賞、拍照但不能摘採、粉「療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瓜園開放遊客觀賞、拍照但不能摘採、粉「療癒」。(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0)

王惠美表示,農民黃重順在擔任巫厝社區理事長時,為了提升社區能見度,曾辦理大南瓜比賽,當時曾種出重達150台斤的巨無霸大南瓜,參加比賽也時常獲得冠、亞軍,人稱「瓜仔王」,對於瓜的種植可說是種瓜達人。


▲玩具南瓜有,玩偶、鴛鴦、李白、龍鳳瓢、金天鵝、木瓜、佛手、椪柑、金童、瓜皮、白蛋、福瓜、熊寶貝、迷你葫蘆。(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0)

黃重順說,會種植大南瓜是當時擔任社區理事長時在做社區營造工作,約種植近300顆,由大家認養,也時常參加比賽,常常獲得冠、亞軍,民國82年他當時擔任縣農會的代表,前往各地向大家分享種植南瓜經驗,也有在東勢林場種植玩具南瓜,而他也不藏私分享種植技巧,歡迎大家互相學習。


▲溪湖人稱「瓜仔王」的農民黃重順用心栽培十幾種玩具南瓜,長達50公尺的南瓜棚,長掛在頭上形成黃金隧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0)

黃重順植哈密瓜及南瓜經驗長達40年以上,1.5分農地栽培大南瓜、玩具南瓜及天蜜哈密瓜,南瓜隧道內共種了十多種南瓜,外型、顏色各有千秋,宛如是「南瓜聯合國」,主要的品種有,玩偶、鴛鴦、李白、龍鳳瓢、金天鵝、木瓜、佛手、椪柑、金童、瓜皮、白蛋、吉祥、玉女、大吉、福瓜、熊寶貝、迷你葫蘆、紅真珠蕃茄等,全部是他的傑作與心血結晶。

為配合農業休閒發展,黃重順特別嘗試栽種玩具南瓜,並且利用種類多的南瓜,打造一條南瓜隧道 ,玩具南瓜光只是好看、卻不太好吃,因此,黃重順開始動腦筋,設法把遊客帶到玩具南瓜的南瓜隧道 田裡來,遊客除了欣賞玩具南瓜外,也讓遊客在玩具南瓜上面刻字、或彩繪玩具南瓜等不同的農村體驗。


▲人稱「瓜仔王」的農民黃重順在南瓜隧道內共種了十多種南瓜,外型、顏色各有千秋,宛如是「南瓜聯合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0)

王惠美指出,觀賞用的玩具南瓜,不能吃,通常作為裝飾品擺設,採收後擺放3個月也不失色變形,主要以透過大型量販店進行販售,偶爾會有人直接至現場挑選購買作為活動的展示品。拱形的瓜棚內,吊掛了各種迷你玩具南瓜,非常適合作為網美拍照聖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